Google Chrome 新功能讓你用 Google 搜尋更方便!

Google Chrome 新功能讓你用 Google 搜尋更方便!

各位 Google Chrome 的使用者最近有注意到一件事嗎?Google Chrome 改版後的 Google 關鍵字搜尋結果功能有了新進化,可以在視窗右側直接展開搜尋結果,同時瀏覽搜尋結果與網頁內容!

這是一個讓人非常開心的功能進化,尤其是像我這種高度依賴 Google search 搜尋服務進行 Research 工作的人,有了這個功能就可以在一個視窗處裡所有的事情了!

要如何使用這個功能呢?我做了一份介紹,相信可以幫助大家更快速上手這個方便的新功能!

1. 透過 Google Chrome 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透過 Google Chrome 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打開 Google Chrome,在網址列或者是進入 Google 搜尋主頁面輸入想搜尋的關鍵字後,看到搜尋結果先隨意點選一個網址進入網頁內容。

2. 點選網址列上的 Google Icon,啟動 Google 搜尋結果側邊欄

點選網址列上的 Google Icon,啟動 Google 搜尋結果側邊欄

進入你點選的網頁後,會發現在網址列右側會有一個 Google Icon,點擊這個 Icon 後,會發現在頁面右側會開啟剛剛透過 Google 搜尋關鍵字的搜尋結果頁面。

3. 點選右側的 Google 搜尋結果標題,左側展開頁面內容

點選右側的 Google 搜尋結果標題,左側展開頁面內容

接著在視窗右側你會看到剛剛你搜尋的關鍵字的搜尋結果頁面,此時你點擊裡面的網頁連結,網頁就會呈現在左邊的視窗當中!是不是很方便呢?

總結:Google Chrome 的新功能讓 Google 搜尋更方便

過去對我來說,要在搜尋結果頁與網頁之間切換頁籤總是有各種困擾。在這次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改版之後增加的這個 Google 搜尋結果側邊欄功能的確幫到我很多忙。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這個新功能,也許會對你的工作產出會有更多幫助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