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櫃檯的多媒體廣告成效追蹤?- 基於好奇心的觀察

最近去中國科技大學上課之前,都會習慣去 7-11 買根香蕉跟綠茶。

昨天到了 7-11,買好要結帳的時候剛好看到櫃檯後電視螢幕上的廣告,多看了兩眼,結果發覺有個螢幕右下角很有趣的數字是「觀看次數」。而且每個廣告的觀看次數都不同。

基於好奇心的觀察 - 7-11 櫃檯的多媒體廣告成效追蹤?

7-11 櫃檯多媒體廣告成效怎麼計算?

循線往電視上方一看,好像看到個跟 Wii 很像的鏡頭….我在猜可能是靠這個方式去追蹤到櫃台前結帳的客人臉部,然後依照擷取到的臉部去計算該廣告的觀看次數吧。

而且按照數字來看,應該是全台灣的 7-11 一起計算,不然怎麼可能會有十幾二十萬次的瀏覽次數?

不知道是否有實際去抓眼球有看到畫面的次數,還是只有抓臉部出現的次數而已,如果有抓眼球看到畫面的次數的話,那真的會超準確。

後續:訪談到了該服務提供商追蹤數據的方式,有興趣的歡迎點擊下方連結。

廣告代理商的尊嚴 – 前線媒體多媒體廣告成效追蹤訪談
http://kenstudio.tw/advertising-agency-and-oviewer/

(本文同步刊載在 KEN studio 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 粉絲專頁)

返回頂端